楠楠南

斩风破浪楠楠南

火影忍者与博人传

上次写完了春野樱,心里有什么东西鼓鼓的,所以想把这种情绪写出来,我想也许这里也有人和我一样,有着同样的心情。


博人传开播,火影粉都是一种“看看会是怎么样”的心情打开的,但反响相对于疾风传来说的确不尽人意。
首先是就低龄化来说。
很多人说博人传就是给孩子看的,已经长大了的火影粉们不满意是很正常的。这一点我是赞同的,但是,相对于同期疾风传的波之国任务来讲,差距也是显而易见的。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,我总是觉得博人传里的打斗没有紧迫感,没有那种“这招拿捏不好就惨了”的感觉,但是疾风传带给我的紧迫感就很强烈,拿波之国任务进行举例,当时佐助鸣人可以说是拼尽全力了,也勉强脱身。所以这一点只能归结为ab老师笔力雄浑,非常人所及。


另一个则是人设问题。
博人传的孩子们站在一起,可以比较明显的分出谁是谁的后代,这是一个比较大的缺陷。因为疾风传连载十几年,各色各样的角色和故事都有提过,那么如果博人传不想走老路,无疑是有些困难的。因为往后故事的局限性会非常大。
博人传作为非常成功的疾风传的后续,身上背负着各方的压力和关注,在这种本身就带着挑剔的目光下,每一个缺点都会被放大。
但就我个人而言,博人传的确没有疾风传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,也许是长大了。
我个人觉得,博人传之所以在热血方面暂时不及疾风传,是因为他们没有那种拼尽全力的样子,身上不会像鸣人佐助小时候那样脏兮兮的,而是有天赋支撑着他们。

第三个是故事的延伸性。
一个故事,如果从主角讲起,就有很多东西可讲,比如主角的师傅,父母,朋友等,但是如果从主角的孩子讲起,能讲的就会少很多,因为主角的一切我们基本上都已经了解,周围的人物也是熟悉的,那么故事就只能从新出现的人物讲起,但是这样下去总会遇到和以前相同的套路,因为疾风传连载了十几年,比较有鲜明的个性特点的人物大多也提到了,所以博人传大概不会连载十几年那种。【这是很不负责的猜测,就目前的日常而言,连载十几年也说不定,但是从上述角度出发就不一定,要视人气而定吧】


第四个是被大家诟病的老角色的问题。
这个问题也是最让我痛心的。
火影粉大多都是从头追到尾,或者补完的,那么这些时间的感情不言而喻,再加上先入为主的想法,喜欢上新角色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所以就出现了很多老火影粉调进度专门去看老角色的问题。
而且为了突出新角色,必须把老的角色削弱,这一点我是可以理解博人传的,但是情感上来讲我也很心痛,喜欢了那么久的角色,怎么可能会接受他无端被削弱,那那么久的坚持算什么呢?他那么努力为什么?
所以在这一点上博人传也是需要斟酌的,作为续作的确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。


第五个是ab老师和cb老师的世界观问题。
博人传已经不是我们认识了那么久的忍界了,出现了大量的科学忍具之类的东西。
但是这一点牵引出了很多问题,努力是否还有必要?虽说忍者之魂还是一样的,但是这一设定也会产生很多弊端。
另外,在博人传里火影的工作着实有些辛苦,让很多人不由得想当这样的火影值得吗?毕竟看着鸣人怀揣这样的梦想那么久,一下子有些难以接受。
而且,看着昔日少年变老了一些的容颜,总是有一丝心酸。
ab老师的世界观和cb老师的世界观暂时还没有磨合好,所以产生了各式各样的问题。 cb老师接手博人传,希望自己能让博人传产生和疾风传不一样的感觉,但这样做也许过于急于求成了,使某些设定禁不起推敲。
包括大家生活的环境也越来越趋向现代化的三次元世界,但是这样的效果可能反而适得其反,我个人认为大家看动漫总归是要看一些和现实中不一样的东西,但博人传给我的感觉越来越趋向现实了,包括旅行之类的,之前鲜明的火影世界观就逐渐被冲淡了。
但有ab老师的插手,总归会好一些吧。

第六个是天才方面的设定。
博人和佐良娜从先天条件来讲,无疑是十分卓越的,坐拥三忍,外加六代火影和上一届三忍多多少少也有些关系。
但是这样反而没有那种从头再来的感觉,自身坐拥的先天条件已经很完美了。
而且熟悉的人依然熟悉的套路,他们的孩子接下来学习的忍术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。
所以我总觉得火影已经不是熟悉的火影了,博人传水平总体还是可以的,但是火影的中心思想已经发生了改变,这改变好还是不好,我无从判断,但世界观被重新推翻一次,感觉总是不好受的,就好像佐助鸣人他们先前的努力没有意义了一样,被一些新事物取而代之。



【暂定版本如上,有后续会接着补充,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区接着补充一些博人传和疾风传的区别之类的,会附上,写这篇文章无过激言论,不吹不黑,理智讨论而已,讲讲我心中的疾风传和博人传的区别,这个区别无关好坏,只是多多少少有不一样而已,可以的话按按小蓝手谢谢了】

评论(3)

热度(8)